专业拆自家西批十年

主【叶在左边】,也许会有【叶在右边】
也许会有:
黄叶/叶乐/叶翔叶/叶喻叶/
叶王叶/叶周叶/叶包叶/
王黄王/刘黄刘(别黄别)/包黄包

【周黃】春は風のように

*ALL黄,四季系列的第一篇

*BGM:【BIGMAMA-春は風のように】

*总字数2008字


 

---------------------------

 

雪白色的严冬卷着寒风离去,回春的大地染上了奼紫嫣红的色彩。

 

你翻着媒体的各类报导,各个都是大肆宣传着各地的名胜景点。

新的一波赏花季开始了。

每一则文章旁附注的图片都是如此吸睛,鲜艳饱和的色泽述说了一年复始的生机盎然。

 

他边咬着早餐的白吐司边凑了上来,说着,怎么枪王大大也想去赏花吗。

你的右手拇指麻利地在手机屏幕上滑动,停在了一个花花绿绿的画面。

你放下左手端着的黑咖啡,没有说话,只是侧过头去,想瞅瞅他的表情。

 

不见一如往常的笑容。

 

你对着那张若有所思的脸眨了眨眼,他这时才像是回过神,扯了扯嘴角说着战队这么忙也不能去啊你说是不是而且那些地方肯定都是人吧这么多人要是被认出来我们就回不来啦是不是况且现在也只是难得偷个闲啊队里来是有很多事要忙的像是那什么来着……

 

你安安静静地听着在你耳边絮絮叨叨的一长串子,手机摆在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震动着,你没有搭理,乖乖地坐在原位继续听着。

直到他终于注意到手机的震动声,他停下了原本的话题,回头问你怎么不接手机。

而你只是轻轻说了一句,因为你在说话。

他愣了一下,抓了抓有些乱掉的棕发,脸上的表情好像变得有点微妙,似乎还染上了一点点的绯红。他离开了餐桌,自个儿坐回客厅的沙发去了。

你看着像是仓皇而逃的背影,有些不解,以为自己说错话了。

滑开手机,全都是回复你刚刚在群组发的消息。你仔仔细细的阅读着每一条回复,忽然眼睛一亮。

 

你在群组敲了短短的几个字后便收起,快速地将桌上的早餐解决。起身,走进了卧房,挑起两件外套又走回客厅。

他俯卧在长沙发上横过手机,手指利落的在上面敲着,节奏游戏的声响清脆地回荡在安静的客厅里。

你走到他面前将外套递上。他问你是不是要出门。

你点点头,说,一起。

他满脸写着不明就里,但还是从沙发上跳起来,穿上你给的外套随你出了门。

 

即使是春天,外头还是有些凉凉的。你们走到了街口拦了一台出租车,你在他满是问号的注视下对着司机报上了地址。

他笑说,难得听你一口气讲这么多字。

 

车子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不过司机却转头对着你们说着确定是这边没错吗,坐在你旁边的他也一脸狐疑,而你只是点点头,顺便接过了司机给的名片,说是有需要可以打电话叫车。

 

一下了车,他果然就开始滔滔不绝了起来。

 

我说周泽楷这里是哪儿啊你把我带到这荒郊野外是想做什么呢是杀人灭口还是趁火打劫没想到你一脸善良风俗好好老百姓背地里是这种阴险的性格吗全世界大概都看走眼了啧啧哎你别闷不吭声啊说句话来听听啊喂你这是要拉我去哪里呢。

 

你这一次并没有乖乖听他说完,而是拉着他的手,走进了被嫩绿铺满的山林。

脚下的小径不宽,并肩行走有点难度。你们一前一后徒步爬坡向上,长期闷在室内的宅男体质渐渐凸显出来,两人都微微喘着气。

 

忽然吹起了一阵风,细细的粉色花瓣飘落在你的脚尖前,你知道就快到了。

 

他在后头抱怨到底还要走多久。你回过头对他眨了眨眼。

他嘟囔,光是眨眼睛哪懂你啥意思呢;而你,依旧面朝着他,身子却往旁边侧一步。

你很清楚地看见,当他见到眼前的景象时,脸上的表情从不满,疑惑,惊讶,直到最后,停驻在嘴边的是苦笑。

 

什么嘛,要赏花的话就要说一声啊,搞什么神秘装什么浪漫。

 

被他这么一说你倒是感到有点害羞了,目光四处游移不知道要放哪里。而他似乎也一点也不介意,抽开你拉着他的手,越过你身边,向前迈步,踩在被铺满粉色的小径上。

 

粉红的樱花道。这里没有别人,只有你们两个。

他走在前面,对着跟在后面的你说着要是有带点什么来吃就好了。

你有点懊恼,倒是没想到这点。他却一下蹭到你的身边,要你别总低着头,花儿长在树上才好看。

 

你看着突然靠近自己的那双眼。

他问,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

你反问,不喜欢?

 

他笑了,难得没有回答。你不禁担心对方是不是不喜欢樱花。

 

山林里的风一阵又一阵地拂过,温柔地卷起被遗落在地面的粉红色花瓣,两旁的樱花树也随之起舞,沙沙的声响,为宁静的片刻添上一点热闹。

 

他又笑了,毫无预警地伸出了手,在你的肩头轻轻一碰。收回时,手上凭空出现了一小朵粉色的花,你对花没有研究,不清楚这是不是樱花。

你疑惑。他抓着那朵其实已经半残的花,往你脸庞一凑。

他嘴边的笑意加深了几分。

 

不愧是全联盟第一帅啊,跟花儿多般配。

 

看着他的笑容灿烂地耀眼,你好像一不小心呆愣了很久。

听见他哈哈地笑出声,你才缓缓回神,默默地握上他还摆在你侧脸的手,不动声色地抽出了那抹粉色。

被你抓着的手微微颤了一下,他好奇着你取走花要做什么。而你小心地捏着花萼,轻柔地划过脸颊拨着碎发,却是将花朵别上他的耳际。莞尔一笑。

 

你比较适合。

 

他听了,脸部表情怪异地扭曲了一下,立刻背过身,嘴巴念着,脚下快步地向花径的另外一头走去。

你没有看漏他一瞬间胀红的耳廓。

 

小跑步跟上疾走的步伐,他的身体却像是感应到你的靠近而震了好大一下。

你悄悄地探出手,小心翼翼地钻进垂落在身侧的手。

温热的暖意贴着略发冷的指尖,掌心贴着掌心。

你感觉到他轻颤了一下,放慢了脚步,手却紧紧地回握住。

 

一左一右依偎在小小的粉色花毯上,你们之间,似乎只剩下呼吸的距离。








 

END。

 ---------------------------

我来卖卖ALL黄安利了。゚(゚´ω`゚)゚。


我原本设想是四季分别五百字四篇加起来两千来着……(安安我话唠没得治ry

 

下一篇的主题是夏天(好废话

cp应该是王黄


评论
热度(21)